最新提報

[新竹市]金山北一街8X號 金山東街與金山23街也有房 房東特徵:7X歲夫妻退休老師,兒女在台積電工研院

地點: 金山北一街XX號 (門牌號碼是吉利數字且X=X)
房東在金山東街與金山23街也有套房出租。




我已經搬走了,但希望這些經驗能提供給有要在金山街找房子的鄉民一個警惕。
這棟是金山街很常見的透天,每層有四間獨立套房出租,四年前剛搬入時房東夫婦沒與
我們同住,去年不曉得為什麼,房東夫婦搬到本棟1F,一人住一間套房。


兩週前,我到1F去跟他們反映書桌、衣櫥、椅子都壞了,其實壞了很久,是自然損壞,
金山街房東附的家具常常都很不耐用,只是一直沒去反映,書桌的部分,房東太太表示
頂樓有備品,椅子她本來說要給我塑膠椅 (原本是木椅),我說那不必了我自己有滾輪
電腦椅可以用,衣櫥的部分,房東太太說抽屜滑軌壞掉難修,表示周末會請人送新的來
,房東則是很直白地表明不願意花錢,問我租約剩多久,笑說要是只剩一兩個月,就
不給我換了。我說:「呃我已經住這四年了,早就約滿了。」房東太太也說:「對啦
他住很久了」總之,房東太太最後有答應給我換新衣櫥。


然後我就回房間了,不久後,就聽到房東在門外咆哮,原本不知道他是在對誰咆哮,
後來才知道他是在罵我,罵得整個樓梯間都聽得見,聲音愈來愈靠近,最後還踹我房門
,他太太都攔不住,他一直跳針大吼:「問你叫什麼名字也不說,問你住哪樓也不講」
,高分貝幹譙我跩,罵我三字經與人身攻擊,一直叫我滾,說他有十幾間房間,有電梯
一下子就租出去了,根本不差我一個,不屑租給我。


還烙話說他兒女在台○電工△院☆晶等公司擔任要職、他以前當過初中老師、當過○氏
宗親會董事長、認識總統府國防部裡的人、名下有多少房產...等諸多表達他全家社經
地位高尚的言論 (只差沒說有國民黨證吧 XD),而我區區一個園區工程師算老幾?有比
蔡依林、林志玲漂亮嗎?不然在了不起什麼?說他民國五六十年在當老師時,我都還沒
出生!說他在台北忠孝東路新店台東都有房子,活了7X歲全省到處都見過,就沒看過像
我這樣的女人,整個罵得很失控,還叫我要反省 (what?),還嗆說他太太真的給我買新
衣櫥的話,他就要搬去他金山東街或23街的房間住。樓上我房門外罵完,又到樓下大馬
路上罵,樓上樓下來來回回罵了好幾次,我都沒回嘴,他還一度還放話要動用兒女在
產業界的關係,讓我十天之內被lay off (呵呵)。


稍早去找他們說家具壞掉的時候,他根本沒問我名字,還誤以為我是在百貨上班,我跟
他說不是,我是在園區,他還笑笑說又搞錯了,而且那不是第一次他搞錯了,每次講完
後他又忘了,他根本記不住房客。再來,我明明也有說我住幾樓,我回報要修繕怎麼
可能沒說,房東太太也都記得我住幾樓。覺得非常莫名其妙,不懂哪裡惹到他了,繳了
四年房租安分守己卻換到一連串辱罵.....


房東太太有來跟我道歉說他先生脾氣控制不住,要我不要理他,就住下來,後來打來說
家具先暫緩不買,等他先生氣消 (然後兩天後跟我說她買好滑軌了,要跟我約時間請
工人來換,啊不是說要換一個新的?),並說他先生比較死腦筋,可能對別人的不禮貌
忍受度很低 (誰不禮貌了?),說不然下次見到房東時,跟他說聲「阿杯好」吧。


我都要無言了,我是繳房租的人,不是你學生或晚輩好嗎?面對視錢如命,
服務不佳[註1],平時人也沒多和藹親切的老人,我起碼出入遇到時都有點個頭,今天
被汙辱成這樣還要我跟你問好?我呸!會痛罵他人幹恁娘的人是有什麼資格教育別人
 (初中老師好棒棒) 與贏得別人的尊敬?


事發當天我就決定要搬走了,目標一兩周內找到房子。兩天後,吃完晚餐回家,又在
樓下遇到房東,我避開與他眼神接觸,男友有跟他點頭,他看到我沒跟他問好,又突
然失控罵人 (這次他太太不在),平常我自己住,男友周末才來,面對兩個人他絲毫
沒比較客氣 (我默默地拿手機錄音,他也沒比較小聲),不斷責備我沒禮貌沒跟他問好
(我又不是白癡被你罵得狗血淋頭後還要跟你問好?),我跟他說了很多次以前每次樓下
遇到,哪次沒跟他打招呼!他居然回說:「我不記得,女人每個都差不多。」
(怪我囉~)


男友甚至想緩頰說之前可能是誤會,年輕人壓力大打招呼比較小聲,不過房東完全
沒在聽別人說話,還很洋洋得意地說他兩天前,才罵跑一個住X樓的,叫她立刻滾。
靠杯,那個人就是我啊,他完全不記得了!我:「你前天罵過我然後你現在都不記得
了,我被莫名其妙罵一頓,你還要我跟你問好!」後來他知道是同一個人就更兇了,
還笑著說:「我不認識你啊!呵呵,就是你喔!我之前哪有罵過你,那是第一次」
(一次都不能忍受好嗎你誰啊) 我:「前天我明明就有說我住幾樓,你卻不分青紅
皂白罵我說我都沒回答,你不能沒聽清楚就胡亂對人發飆。」他大聲斥喝:「我才剛
健檢完,耳力好得很,我就是沒聽到!」


我跟他說:「你要罵我就算了,問候我媽是怎樣!」他也完全不記得他有問候過我
娘親....和前一次差不多,他也是落話自己兒女在園區擔任要職、自己當過宗親會
董事長與國中老師等事蹟,也有說沒見過這樣的女人,還說「林志玲比你差嗎? 我和
他們吃飯他們都會問好,你老幾!!」我男友試圖緩頰時,房東對著他說:
「民國50年我當初中老師,"初中"(加重語氣)有沒有聽過?師大畢業,現在薪水比
你們高啦!!!七萬!!還有18趴啦!!」
↑↑這個實在太經典了一定要分享 XDDD,我相信很多在園區工作的優秀鄉民隨便
都賺比這個多。我們不想跟他吵,說近期會搬走,讓我們回房間,他居然要我們當場
就滾,隨即把大門關上,人站在門後不讓我們進去,還說他就站到12點,看我們怎樣!
(想也知道是嘴砲,後來晚一點我們有回去拿東西)


也因為這樣,搬離該處前六天,我都只能去睡朋友家,每天找時間回去拿外宿用品,
回去打包、打掃房間,怕又在樓下遇見他會跟他起衝突,或是被他發現我有回來,
都只能偷偷摸摸的,也不知道他萬一真的失控,會不會對我房間內的物品做什麼,
晚上當然就完全不敢睡那邊。一切發生的很突然,周末計畫全泡湯,已經買好的票
丟到水裡,取而代之的是馬不停蹄的找房子,數小時快速打包,等不到下一個周末,
周中就跟公司請假搬家了,真心覺得自己衰爆。


退租那天,還要擔心來幫忙的朋友被房東嚇到,還好他沒出現,退押金時,房東太太
把契約書要走了,以前有聽過一些房東會這樣做,沒想到還真的收走了 (真的很怕被
報稅呢),我怕押金拿不回來,還是還他了 (沒先copy失策),當場想要跟她借來拍張照
,她就說:「你不可以給我們報。」(所以更確定有逃漏稅了)
搬出前兩天,告知房東太太要退租時,她還交代說房間要掃乾淨,不然要扣500。
(我打包完後,牆面什麼都沒留下,房間拖過,廁所整間都刷了,聽到這個奇蒙子超差的)
明明金山街租屋很多搬出去後都還會請人來整理....


[註1] 關於服務不佳


1. 剛搬入時,因為浴室沒有置衣架,有跟房東太太商量,她說她先拿一個門後掛架
給我用用看,不行他再請工人來看看能不能釘架子,我看了她給我的掛架,說我門上
已經有一個了,還是希望能有一般的置衣架,然後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2. 有一次馬桶嚴重堵塞,我自己通半天通不了,我跟房東太太反映,她本來說要請
工人來看,結果他和房東兩人,來我的廁所,一開始拿衣架戳,最後居然就伸手下去挖
,是有挖出一些東西,但我也快吐了...最後當然是沒有請工人,之後偶爾還是會堵塞。


3. 電費2010年4元,2012漲到4.5元,2013二月初算12/1~1/31的電費時,居然漲價到
5元了!冬天耶!我當時就去問房東電費怎麼算的,希望他能拿台電的帳單出來說明一下
,但是幾乎無法溝通,他說話跳來跳去,完全沒重點,一直跟我扯無關的事情,還說
他們也是小老百姓,要怪就去怪政府,最後勉為其難地當期便宜我0.5元,那通鬼打牆的
電話花的錢都比折扣的電費還多錢了。


4. 房東夫婦去年搬到我們這棟後,把他們在舊家灑消毒水的習慣也帶來了,整個
公共區域都充滿公共廁所的味道,非常噁心,而且那味道會竄進我房間內,應該低樓層
的人都逃不掉,每天生活起居的空間裡都是公廁的味道,非常使人崩潰,連在1F的
飲水機,水的味道都變得怪怪的。一開始委婉地貼了張字條在一樓,說可不可以不要
使用那些東西,樓上都會聞到,很刺鼻對呼吸道不好,飲用水也受到汙染了,房東
用字條回應「消毒水每兩星期用一次,防止蚊蟲孳生」,然後就撕除我貼的那張,
也沒有要停用的意思,其實住在那裏那麼久根本就沒蚊蟲問題。過一陣子,每天還是有
濃濃的消毒水味,加上他們買來擺樓梯間的廁所芳香劑,不但蓋不過,兩種味道混在一起
更噁,我只好又再留字條,這次就沒收到回應,字條也是過不久就被撕了...最後不知道
過了多久,才沒有再聞到那味道。當時實在很想搬走,但是都沒找到喜歡的房間。


*若引用您的文章造成困擾,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發生日期:

留言

  1. 重點就是,妳有男友了,講的一切都沒用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