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提報

[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214弄5X號X樓 套房 房東特徵:鄭姓中年婦人 手機0919 戴眼鏡

一開始找到這間套房,是跟社區大樓的管理員詢問找到一位管理員推薦有信用、且在這個社區經營許久的仲介。

簽約完過了一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仲介聯絡我,告訴我說因為一些金錢上的糾紛,他跟這位房東解約了,我繳交的押金等等費用都已轉交給房東,所以以後跟房間有關的事項全部就跟房東聯絡就好。並且提醒我跟錢有關的事千萬要小心,他自己跟房東產生糾紛的錢還是靠著社區的監視器才拿回來的。
直到要交鑰匙那時候我才第一次跟房東聯繫,準備入住的前幾天,傳簡訊詢問房東什麼時候要交鑰匙,房東跟我說他下個禮拜要出差,人不在台中,問我「他把鑰匙放在社區管理室,我自行在合約開始那天去跟管理室拿鑰匙」這樣好嗎?但我考慮應該雙方當面確認房間狀況再交鑰匙才好而告訴他希望等他回來再交鑰匙。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禮拜,我詢問房東有空了嗎?得到的回應是他人在國外,還要再幾天才會回國。就這樣子,又過了幾天後再次詢問,房東說他沒辦法交鑰匙給我,請他兒子代為交給我好嗎?當時已經過了半個月,要搬家這件事已經急到不行,我就說了好。
後來入住後有一天我問房東,當初拖了半個月才交鑰匙給我,那半個月的房租是否會退還?房東告訴我說,一開始就已經說要透過管理室把鑰匙給我,是我自己不願意,最後才拖到月中的。然後自己下了一個結論告訴我:覺得我根本是因為不急著搬進去才用這招要跟他凹那半個月的租金。
----時間來到合約即將結束的時候---- 房東問我是否續租(並且說當初我的房租因為是跟仲介談的,仲介給優惠比其他房客便宜了500元,所以新合約起必須調漲和其他房客一樣)我說我沒有要續租。接著房東就用Line告知所有住在這一層的住戶說會開始帶看新房客,有新房客時會通知不續租的同學,請大家說有空的時間要帶房客看房間。
有一天房東告訴我當天下午有同學要看房間,我回覆我當天晚上下班後才有空,晚上才能看房間,房東不讀不回,到我晚上回家後發現我的地毯上竟然有鞋印(而且我房間都是必須拖鞋才進房間),還有平常習慣讓廁所門留一個縫通風,當天回家廁所門是緊閉的。我馬上問房東是不是有直接開了我房間,過了幾小時房東依然不讀不回,我就再傳訊息把上面的狀況全部告訴他,他才回覆我說是她先生''擅自''帶新房客看房,連她都不知道,對我不好意思,下次會注意。
過了幾天房東再次跟我說有房客要看房,我一樣告訴他要晚上才可以看房,但因為有了上次偷開房門的經驗,我就用網路上教的方法,在門上卡紙條、在門口拉一條線,測試房間是不是被開過。果然房東又再次不讀不回,等到我晚上回家時,我做的這些機關全部也都有人進來過房間而被動了,我問房東,是不是又進來我房間了,她矢口否認沒有,我只好告訴她我很肯定房間有人進來,那可能是遭小偷了,我要報警,她問我有沒有東西不見?沒有的話就不要報警。
-----時間再來到已退租後,當初房東要求退租的房客押1000元的水電費,等帳單出來後多退少補,但那時6月合約結束時,剛好是卡在水費兩個月結算的中間,住在這一年裡,平均每兩個月的水費都是100元左右,最後結算出來,只用了一個月的水,卻也是100左右,問了房東能否提供台水結清的單據,她卻都不肯提供,一直說台水有自己的算法,計算公式她也不知道,然後直接說剩下多的錢已經匯到戶頭了,接下來就不回應了。 非常糟糕的租屋經驗!!

*若引用您的文章造成困擾,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