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提報

[台中市]潭子區光陽路 “潭子第一家” 整層住家 房東特徵:中年人在清泉崗機場工作

之前在勝利路住了七年多,因為母親身體不適接來照顧,我住頂樓超級熱母親整天在家受不了熱,所以就積極找房子搬家,在591租屋網看了很多房子,覺得“潭子第一家”這社區不錯,
出租的不很高,門出去就是電梯,下去後旁邊有涼亭,整個中庭都沒有階梯,很方便拿助行器的母親自己下樓散步,就跟房東連絡

見面那晚看了內部,牆壁很多坑洞、臥室門把掉了,邊緣的木頭也掉一長片、熱水器會漏水、洗臉檯裂縫從上面裂到底下;這些房東都自己承諾會修、會換新的,主臥室的浴室門不能開,他說裡面他當倉庫堆了很多東西,可能倒下來擋住了開不了,我說我就是人多需要兩間衛浴呀!他說他出租的每一間主窩的浴室都是被他當倉庫堆東西,別人也都沒意見,後來他說不然少收500,每月租金算我8500,因為環境很適合讓我媽活動,所以只好答應主臥浴室不用,然後就在樓下管理室跟我要訂金,我把身上的400全給他。
隔天就打來說要先跟我簽約拿租、訂金,我說怎那麼快?你房子又還沒整理,他說反正我決定租了早晚都是要拿,房子他一定會弄,然後就來跟我簽約收錢。(他沒扣掉前一天給的400訂金我自己也忘了扣)
結果約簽了錢拿去就開始拖延了,一直催問他什麼時候要整理房子,他都說這幾天就會找人去整理了,催問了一個多月都是這樣回我,還問了幾次我這邊的租約到哪時候,我也坦白說到十月,但是已跟房東溝通過了會讓我提早解約。心中只是奇怪幹嘛一直問我這邊的租約期限?
拖了兩個多月我問他到底要不要找人來整理?我這裡的房東已經催好多次了,他才說已經在整理了(這中間好幾次還要我先住進去他再找人來用,我說住進去了一堆家具是要怎麼整理?你整理好我打掃乾淨住了才舒適,居然回我“喔!妳要這樣喲?”真是不知該罵什麼)既然他說已經在整理了我就趕過去看看整理到什麼程度。

結果門一開就看到一個女的抱著狗在逗,在房間看到房東自己在補牆,牆壁到處都是一塊一塊的補痕(非常醜)主臥室的喇叭鎖裝上去了可是連脫落的木板都是用透明膠帶黏固定(是要我這個門都不要使用嗎?到時候開關門幾次膠帶不就又脫落?)然後臥室的門裡面漆深鐵灰色、門外漆深藍色(是在他工作地方偷拿出來的嗎?深藍、深紅、深綠、鐵灰色都是軍方常用的色彩)看到真的會昏倒,他還說自己住沒關係,我說那你自己住看看心情會好嗎?然後漏水的熱水器沒修、洗臉檯沒換,被拖了兩個多月居然還是這樣,心中很火,就說不租了,他聽了也不高興說已經在整理了我才不租,我說你是拖了多久才整理?而且你這樣叫整理?我很堅決說不租了請他退還三個月的押、租金,他就發脾氣說農曆七月到了我才說不租,他是要去租給誰?就不肯退我錢。
我去問了幾個免費律師都說我的租約太簡單,對我完全沒保障,無法去法院強求他退還,我就是太相信他的表面,他表現的讓你看起來他好像很老實的人,後來那棟大樓的管理員偷偷跟我說他在那裡也是惡名昭彰。

*若引用您的文章造成困擾,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