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提報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39巷X號X樓

今早才剛跟房東成功拿回押金 整個過程非常的不愉快 租房子租了12年 第一次打電話叫警察來協調XD
房子是在591找的 先說說住在這兒一年的感想 優點:以兩人住而言空間還滿大的 房租還OK然後可報稅 晚上算安靜 離捷運走路7分鐘 缺點: 1. 怪蟲很多 因前後都有樹加上公寓老舊壁癌非常嚴重 就算我們幾乎都不開伙也不開窗 但還是有許多奇奇怪怪的小蟲蟲跑進來>< 2. 樓層住戶品質不太好 二樓有人養很兇的狗 走樓梯一經過就汪汪叫 被嚇到好幾次 樓梯間燈壞掉也沒人修 晚上超級暗 有住戶把他自己心愛的摩托車停一樓大門口內 常常擋住大門口不易出入 此外 租屋處附近有一家卡啦OK店 常有不良少年聚集 聽警察說他們有拉K 好處是警察晚上天天來巡邏XDD 安全性應該還好 3. 租屋前房東沒有事先說會有人來收幫丟垃圾的錢 而且我們也習慣自己丟垃圾 但之後一天到晚就被業者按電鈴催討交錢(我覺得很貴...) 不交錢業者又說那他要收打掃樓梯的錢150 X的 樓梯間好幾根煙蒂放了兩三個星期都沒有掃 根本就是死要錢 4. 最後一點也是我最肚爛的一點 完全無法跟房東溝通 搬進去時有問過浴室裡的浴缸可不可以拆掉不要 房東說她沒有力氣搬 若不要叫我們自己丟 也問過客廳可不可以裝自己的冷氣 她也說OK 現在住了一年租約滿了終於可以搬走了 她之前答應過的事她老人家全都忘了 首先 交還房子時遲到半小時 我們等了20分鐘 中間打她手機和家裡電話都沒人接 所以我們就先跑去吃飯了 餐都來了才打電話說她到了 一直不停的叫我們回去.. 還說她"才"遲到半小時而已!!! 退還押金時先說要預扣水電費2000元 幸好我們有自己先去相關單位結清水電費 也才1000元 然後又說我們擅自把浴缸丟掉要賠錢... 冷氣打洞要賠錢.... 對 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是我們的疏忽 但房東一開口就說要賠她的爛浴缸3000元 當初我們丟時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類似的二手浴缸頂多1000元 然後開始不停的挑剔東挑剔西 連我們平常都不開窗也被拿出來講(還不是因為一堆蟲) 這不就代表她一天到晚在監視我們 我感冒戴著口罩也被她講是不是不敢見人(怒!) 我們用自己的冰箱沒用她附的 也被她說她的冰箱一年沒插電要是壞掉了怎麼辦.... 還說又不是我租房 為什麼我意見這麼多(因為我比較恰:p) 明明我也是租約人之一XD 總之最後我們報警叫警察 警察有跟房東說走訴訟程序會有多麻煩之類的 就軟硬兼施吧 (真要走訴訟我也不怕) 最後以賠浴缸一千元了事 也是我們的底線 寫調解書時還一直酸我們 說幸好我們遇到的是良民 不然遇到黑道就不是這麼簡單之類的酸言酸語 (整個過程內心一直覺得自己遇到老番X 有理說不清 萬幸的是她兒子有陪同她來 比較能講理) 心得: 1. 所有房東答應過的事 尤其是老人家房東 一定要白紙黑字寫下來 以免房東事後翻臉不認帳 2. 有糾紛時可叫警察來協調 若當場能協調成功最好 不行的話若真要走法律面時也多一個證據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若引用您的文章造成困擾,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發生日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