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提報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79巷XX號2樓, 房東特徵:無

2012年6月打算暑假搬出學校宿舍 六月多開始找房子
有申請到暑假床位做為找不到房子的備案 這是當時家長來台北幫忙找到的房子 是公寓式一層有ABC三個房間 A是套房 BC共用衛裕是雅房(B略大於C) 6/24號的時候 當時是C房間要出租 家長看了環境非常滿意想立即下定 而我一方面有所疑慮另一方面期末報告還沒完成 而且暑假有床位的情況下不急著簽約 家長口頭告知請房東留兩天 隔天決定要租的時候再打給房東卻表示C房間已出租 然後房東就主動開了B房間的門(當時有人承租中) 問我們想不想要B房間 家長因為擔心找不到更好的房間就說那改租B房間 房東就請B房間的房客七月底搬走 讓我於2012/8/1簽約與入住 然後就是痛苦的開始 在看房間的時候 房東強調房客的素質與水準 說希望房客單純乾淨 後來才發現是為了可以欺壓房客 1.房子的電路設計不良 因為是老房子電線老舊 冷氣是民國78年生產的110V的舊型冷氣 接在一般的"延長線"上 並沒有獨立的電源 A套房的房客更是在第一天開冷氣時(一樣接在延長線上)就發現插座冒出火花 然後插座就燒掉了 B套房內也只有兩個插座可用 非常的不夠 2.電費一度七元 當初房東簽約時就表示他是按照台電的帳單來收 那為了避免他虧錢所以先一度收7元 之後會多退少補 住了九個月 從來沒退過 瓦斯一度收30元 這我不知道天然氣的收費標準不語置評 3.會私自進入房客房間 因為桌電會抓免空所以並不會關機 房東未經允許進入房間後便直接關掉電腦 並且反過來惡人先告狀 表示未關電器造成危險 A套房的房客表示 他曾經去A房客上班的地方為了電風扇的插頭沒拔而起爭執 4.換鎖 10月多有天上完課後發現我的鑰匙不見 打電話請房東幫我打一副鑰匙 房東卻表示遺失鑰匙造成造成安全上的問題 所以更換大門的鎖 換鎖兩千元就必須由我支付 5.浴室蓮蓬頭斷裂 當時對房東已經越來越不滿 在4的事件後更是對他沒信心 所以便自行買新的回來更換(100元一組) 房東發現後便痛罵一頓 表示房內設備更動必須經他允許 6.撬信箱事件 信箱是悍死在大門上 房東表示他沒有信箱的鑰匙 所以要拿信時要從信箱口去撈出來 當時從加拿大買了一本原文書+運費後約120美金 郵局送件時人不在沒收到 就放掛號的單子在信箱內 結果掉到最底部手構不著的地方 為了領包裹我便暴力撬開信箱(這是我的錯我承認) 隔天一早房東發現後便寄email表示他已拍照存證要求償 (我凌晨一點撬他九點就寄信來) 7.環境整潔 此房東有嚴重潔癖 大至浴室整潔 小至鞋子的擺放方式 不能開火的廚房內的鍋具擺放 他通通有意見 甚至曾說要找專人來打掃浴室 並加在下個月的房租中 --------------------------------- 基於以上的總總 我決定只住到昨天 並提醒公館萬隆附近的學生 除非想挑戰自己忍耐的極限 否則看屋時遇到要求很多的房東時 請多加考慮


*若引用您的文章造成困擾,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發生日期:2013/5/1

留言